永夜长行

关于爱这件事(具美同文)

关于爱这件事(具美同人)

——具子敬视角

 

放下手中的酒杯,我撑往脑袋吐出一口气。眼前的景象有些模糊,还好,头脑里那些吵吵嚷嚷的声音终于停止了。奇怪,今天居然听到父亲的声音。近二十年没见过他了吧,不知道还活在世上没有,我淡漠地想着这个曾经给予我生命的男人。那个混账!深夜归家时满身的烟味、汗臭以及廉价香水的味道仿佛又萦绕在鼻尖。以为凭着自己努力地学习和训练,总有一天能够逃出这个逼仄吵闹的家。差点就成功了,不是吗?成为了一名经济专业在读大学生,还代表韩国队参加了国际田径比赛,离我梦想中的生活好象只有指尖一点点的距离。可是这一切在放债公司的人找上门时就嘎然而止了。想到这里,我自嘲地一笑,又灌上一口酒。一家三口有过的温馨时光,难道是什么值得回味的美好生活吗?无非就是拉扯着我堕入地狱的魔鬼诱饵而已。敬你,父亲,谢谢你的颤抖与哀求!敬你,母亲,谢谢你的哭嚎与泪水!

再喝上两杯,那个曾经住在一起的女人应该会走了吧。不管白天还是晚上,她依然是那个样子,苍白着一张脸,抿着嘴角,眼里随时会汪出眼泪:“你这种人*你这种人*”拜托!不要用这种很了解我的口气说话。我是什么样的人不需要你来提醒。在这个冰冷的世界里,同病相怜的我们以为可以从对方身上汲取一点点温暖。可惜,我们都忘了,浸泡在污水里的身体,连心脏的温度都在逐渐冷却,如何还有余温去温暖彼此?对不起,我松开了你的手,让你越过我先掉下了悬崖。敬你,一起往下掉的女人,谢谢你每天的提醒。

倒上最后一杯酒,喝完就回家去吧,那个勉强算是家的鬼地方。唉,今天做梦会梦到廉美贞吗?一想到这个名字,我的喉咙就好象呑了一大口烈酒一样火辣辣的。这个女人,那双眼睛老是这么直直地盯着我,还喜欢说些莫名其妙的话。我从来没有见过象她那样的女人,让我害怕又着迷。她没有问我的过去,也不关心我的将来,15年来无数污泥和鲜血在我身上裹成的厚厚铠甲,对她不起任何作用,在她眼里,我是透明的。她要我的推仰,这是什么玩意儿?我不懂。不过很奇怪,照着她讲的办法去做,明明是我在使力气崇拜她,怎么感觉反而是她把我从污泥里扯了一点出来。在她面前的我,也跟着讲了好多以前都没有想过的奇怪的话。望着她严肃的小脸,我老是想笑,那种不用去想什么就是单纯感到快乐的笑。廉美贞啊廉美贞,你这个女人如果平凡一点就好了,那么我回到首尔的生活也许会好过一点。我以为,说过那些话然后离开你的那天是我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天,没想到现在一天比一天更糟糕。思念塞在心里,仿佛秤砣一样让我在空虚里坠得更快,快要坠到悬崖底部了吧。我叹一口气,站起身来,滚回窝里去吧,你这个狗崽子!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0)